莎葵兒

[守真]Kiss me here (13-14)

#13

得到醫生的許可,下一次化療之前,余真軒終於可以回家休養。他也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的,總是緊繃的臉上終於有了一點笑容。

陪著他回家的斐守一有點意外,外表看起來不食人間煙火,又有些反社會性格的余真軒,竟然住在台北市中心超高樓層的景觀公寓。

"是公司出錢租的。"

雖然只是兩房一廳的單身公寓,也大概聽高仕德提起過,但是親眼見証之後,斐守一不得不暗暗佩服表弟家的土豪實力。

"不過我辭職了,也要準備搬家了。"

余真軒說的雲淡風輕,卻在斐守一胸口劃下一刀,差點忘了高仕德拜託的事情,還沒好好談過他突然辭職的事呢。余真軒的決定,彷彿默認了自己的病情一時半刻無法痊癒。

除了基本的家具擺設,還有一些搬家用的紙箱,余真軒的家裡幾乎沒有多餘的東西,斐守一環視四周,只看見落地窗前一個隨意擺放的坐墊,好像是這個家裡唯一有溫度的地方。

斐守一好奇地走了過去,想知道他每個晚上獨自凝望的景色,余真軒發現了斐守一的動作,快步上前有些慌張地擋在前面。

"沒有什麼好看的..."

這不是欲蓋彌彰嗎?余真軒從來都不是會說謊的小孩。斐守一單手攬著余真軒的腰避免他重心不穩,另一手輕易就能拉開窗簾,映入眼底的是101層的著名地標,在周圍的建築叢林的襯托下,夜色中的城市光景一覽無遺。

斐守一沒有看出余真軒想要隱藏的是什麼,反倒羨慕起余真軒能夠每日俯瞰機場與摩天輪這些知名地標,短暫享受兩個人一起眺望繽紛夜景的美好。

"有什麼是不能被我看見的?"

"沒有"

余真軒雙手捂在自己的嘴上,堅持不肯說出口。

"不說就...親你喔?"

斐守一拉下余真軒的手,作勢逼近,只見他的耳根子一下子變得通紅,還一個勁地猛搖頭。

余真軒被壓制在落地窗與斐守一的氣息之間,他撇開頭,斐守一最近幾乎是戒了菸,少了熟悉的檀木薰香。

可是他的體溫及呼吸,卻近得讓余真軒快要窒息。

"......是泡麵"話說出口余真軒馬上就後悔了,他覺得自己的異想天開,又會被斐守一當成長不大的小鬼。"摩天輪的顏色...有時候藍色,有時候粉紅色,很像是泡麵碗的包裝......"

偶然發現巨大的泡麵在窗外閃爍,是余真軒搬進來第六年的時候。最初還以為自己因為太過專注於工作而廢寢忘食,一整天沒吃東西肚子太餓了才會產生的幻覺。

沒有說出口的是,每當看著摩天輪的顏色在璀璨的夜空中變幻時的,就好像他所發出的想念,希望遠在城市另一端的斐守一看見了,也能夠想起他們之間的共同記憶。只要想著斐守一可能也在看著一樣的畫面的時候,他就不那麼寂寞了。

斐守一沒有發現自己表情的轉變,此時摩天輪正好打出橘白相間的燈光,溫暖地描繪出夜空中最柔和的景色。

"我最喜歡的口味....."

余真軒小小聲地喊著,畢竟他也許久未回到家中,也沒想過自己還能再見到這些療癒的畫面。

余真軒的孺慕之情,讓斐守一心理的高牆崩塌了,他想要記住這個瞬間,無論是余真軒純潔無垢的心靈,抑或他因為自己的貼近而害羞躲開的反應。

右邊臉頰有些濕潤,是斐守一留下的親吻。余真軒手足無措地蹭了蹭臉頰上的餘溫,懊惱著被斐守一偷襲了。

斐守一怎麼這麼狡猾,他明明已經老實招供了。

感覺到余真軒不安分地動來動去,斐守一收緊了手中的懷抱。一把按住纖瘦的腰,心裡有些堅持卻要崩潰了,快要把持不住。

窗外的倒影是多年以來余真軒孤獨的背影,寒夜中獨自站在落地窗前,伸手卻抓不住回憶的模樣,一陣一陣地刺痛著斐守一。

他終於能夠從殘舊的歲月牢籠裡走出來,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,一步一步靠近余真軒的身邊。

只是,他們還有多少時間呢?

斐守一原本不想讓余真軒看見自己在愛情面前笨拙的模樣。

但是當他不加思索地伸出手,輕輕撫上余真軒的面頰,那道眼窩的瘀青更加深刻了,像是電流重擊斐守一的心臟。

當他們目光交織,互相凝視,總是淚眼汪汪的小鬼,此時此刻的眼睛特別清澈透明。

斐守一聽見彼此的喘息,然後再也忍不住,扶著余真軒的後頸,不由自主地深吻下去。



#14

余真軒覺得自己上了賊船。

他把自己縮在角落,好讓身體有所依靠,把眼睛閉起來,才不會感覺自己懸在半空中,卻又隨時會墜落一般。

"放輕鬆一點"

覺得他看著可憐又有點可愛的斐守一,默默從對面坐到余真軒這一側,因為他的移動讓摩天輪的車廂大力晃動了一下,過程顛簸嚇得余真軒全身顫抖。

"你沒告訴我連地板都是透明的......"

余真軒想要叫斐守一回去另外一側,又害怕再一次的晃動,心中天人交戰,擔心著平衡的問題。

雖然他是第一次坐摩天輪,但整個車廂都是透明玻璃打造,真的出乎他的意料之外。

懸空的恐懼感讓他不敢睜開眼睛往下看,摩天輪緩緩升空,余真軒卻感覺自己冷汗直流。

"真軒,看著我。"

斐守一托起余真軒的臉,逼他與自己四目相對,臉上藏不住疼惜的笑意。

"我在這裡,夜景很美,一點都不可怕。"

"斐守一,我不要>"<"

任何一點動靜都讓余真軒以為自己會失足墜落,他不斷地搖頭反抗,直到發現自己被斐守一抱到懷裡,好像沒那麼恐怖了。

"這樣就不可怕了?"

"什麼時候會停下來?"

"繞一圈就停下來了,大概17分鐘。"

"為什麼這麼久......"余真軒敢說這是他的人生中最漫長的等待,就算斐守一在身邊,他依然度秒如年。

"你住的地方比這個摩天輪還高,張開眼睛看看,這一點都不可怕"

可是我家裡的地板不是透明的啊——余真軒很想回嘴,還是覺得自己被斐守一坑了。

余真軒將手覆蓋在臉上,從指縫中偷偷向外看,摩天輪慢慢往上轉,彷彿自己漂浮在城市的最中央,四周的景色盡收眼底。

等到他有些適應了,便掙脫了斐守一,像要探頭出去似的,驚奇地向外看去。

"斐守一,那是我的家。"

余真軒興奮地抓著窗邊的欄杆,這下子換斐守一要擔心他的安危了,趕緊把人拉回一點,要他乖乖坐好。

"喜歡的話每天都帶你來坐摩天輪"

但斐守一的承諾卻沒有得到余真軒相應的回應,反而他突然一臉嚴肅,嘴唇在顫抖,像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。

"斐守一,我不想繼續做化療了。"

斐守一有些一頭霧水,這小鬼的情緒起伏比自己想像中的難纏,怎麼話題一下子繞得這麼遠?

"化療之後,我的頭髮會掉光,會變得很醜,會很容易流鼻血,很難照顧,很麻煩。"

"不要胡思亂想,我不會覺得你麻煩。"

"斐守一,我不要你同情我。我不想變成你的麻煩之後,讓你討厭我,然後又.....離開 "

說著說著,余真軒有點哽咽,原來他一直開不了口的,是心裡頭無所適從的矛盾嗎?

斐守一自知自己缺乏對喜怒哀樂的體驗,偏偏對於余真軒的各種小情緒,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,他內心的共感變得深刻,當余真軒泫然欲泣的時候,斐守一的心裏也是緊緊糾結著。

只有余真軒總是令他動搖,濃烈的情感再次在他胸口彌漫。

擔心他又陷入無法自制的憂鬱中,斐守一說不出那些矯情的安慰話語,只好用肢體行動表示,再度將人拉進懷裡,拍了拍胡思亂想的小腦袋。


他想說,對不起,一直以來是我讓你這麼沒有安全感。


"過去的我,一直把情感障礙當成報復父母的手段......十二年前你的出現,讓我很慌張,也很煩惱。不該存在的感情,卻出現在你身上。我想要留你在身邊,想要看著你好好吃飯,好好睡覺,好好生活,好好長大。可是我害怕承認對你有感情,那會讓我失去理性的保護傘,我就沒有理由繼續逃避原生家庭的枷鎖,所以我才選擇離開。"

說到底,自己才是異常偏執的那個人吧。為了符合畫地自限的人設,拼命限制情感的發展,最後弄得兩敗俱傷,然後追悔莫及。

"余真軒,麻煩的人是我才對。"斐守一拉開一點兩人的距離,拇指替余真軒擦去落下來的眼淚。"我沒有喜怒哀樂,只有害怕。唯一害怕的,就是你的眼淚,你的不開心,還有你的離開。"


"讓我留在你身邊,好不好?"


"你什麼都不用做,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好"


"我會一直看著你,一直陪著你"


直到快要失去最重要的人,才明白有限的時間裡,無論怎麼補償,都填不滿內心的空洞。

但這一次,斐守一確信自己不再逃避,也不會再放手了。

過去的傷疤,或許無法被時間沖淡,至少我們,未完待續。



******

讓我自己哀嚎一聲,為什麼還沒完結啊⋯⋯😭

评论(1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